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民政局调研长乐(者)食堂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1 16:17: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3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采取“三问于民”工作法,带队前往营前街道、漳港街道、鹤上镇和金峰镇等地实地调研长乐(者)食堂建设工作。

  活动中,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长乐(者)食堂的建设和运营构想,并从设点、场地、空间、基本配置、制度建设和长乐(者)食堂长久运营等方面逐一与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商讨。

  调研组强调,要创新模式,创建“党建引领+长乐(者)食堂”新模式,将长乐(者)食堂打造为“第二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食堂+学堂+乐堂”,打造为“老少同乐区”。要问需于民,多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和意见,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实实在在的福利。要加强工作主动性,持续跟进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要持续提升运营水平。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和组织参与运营,链接社会公益慈善力量,发挥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动作用,倡导社会工作者、小区物业人员、热心居民、低龄老年人等参与食堂日常服务,形成可持续、多样化的服务局面。要多借鉴其他地方长者食堂的运营经验,争取把长者食堂办好、办长久。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卓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