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在我区首次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20:33: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挂牌出让地块时,竞买人首次以数字人民币方式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开启我区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的新模式。

  自福州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落实数字人民币前期部署工作,并根据要求,于2022年第四季度相继开设了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兴业等5家银行数字人民币账户,同时与银行方面就数币缴款流程进行业务对接,确保万无一失。在我区2023年第一次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时,竞得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利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612万元。

  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人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在我区实现土地出让场景应用,利用数字人民币可以让企业更便捷更高效地从事土地竞买活动,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