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长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20:20: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推广科学家教理念,3月6日,区妇联举行以“凝聚家力量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长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区领导林少惠、陈文姗等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引领我区广大妇女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成为家庭教育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同时把个人发展与新长乐建设结合起来,在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表演了诗朗诵《家庭教育,最美的遇见》,大家集体观看了长乐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片。

  区领导为长乐区首届家庭教育讲师团特聘讲师颁发聘书,为2023年长乐区“最美家庭”颁发证书。

  现场还举行村(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购买公益服务签约仪式。活动最后,大家一同观摩家教中心,体验家庭教育云课堂等。

  下一步,区妇联将借助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和家庭教育云课堂开办之机,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方式,推广科学家教理念,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凝聚发展合力。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