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预计年底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15:59: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在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项目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和外总体施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大楼主体建筑高高耸立,崭新的白色外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百名施工人员分布于各个作业面紧张施工,整体工程施工正按计划全力有序推进。

  “综合医院二期于2020年10月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结构封顶及外幕墙施工,正在转入内装机电、医疗专项施工,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项目负责人表示。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预计年底竣工

  据了解,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8794平方米,总投资约10.9亿元,包含感染楼、病房楼、科研楼等3栋主楼、1层地下室及1栋室外配套垃圾房。共拟建床位700张,其中感染楼床位200张。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感染楼由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团队主导建设,按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依托华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优质资源,以平战结合为准则,打造我省首个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及国家疫情防控点。该感染楼平时作为普通门诊、住院楼使用,遇到疫情救治时可开启独立空气净化系统,进行全封闭管理。

  滨海综合医院将借助华山医院国内一流的专业管理和专家团队,着重发展感染学科,并与临近的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疫情防控救治平台。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福州疫情防控水平,大大提升我省传染病诊治能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