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海渔局“三争”行动保“安澜” 禁渔宣传护闽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16:11: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区海渔局积极推进闽江禁渔暨“安澜闽江”行动宣传,确保在法律法规上“深学”、在工作力度上“敢为”、在工作效率上“实干”,力求在为期4个月的闽江水域禁渔期期间,为“放产假”的闽江鱼类一路护航,保护闽江水域生态环境,让这条福建人的母亲河愈加焕发光彩。

  区海渔局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执法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提高自身执法水平,确保禁渔工作有法可依。

  闽江水域于3月1日起进入禁渔期。2月下旬起,区海渔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品、进港登船宣传等方式,开展闽江禁渔暨“安澜闽江”行动宣传,出动执法人员及执法协管员85人次,执法船艇10艘次,开展水上巡查10次,巡查里程500海里,并对长乐辖区闽江沿线各类港澳口进行走访宣传,共宣传渔船民180余人。

  区海渔局力求将宣传工作做到每一艘船上,更要做进每一个渔民心里。结合此次宣传行动,该局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一线,督促引导渔船民遵守禁渔制度,严打非法电鱼等违法捕捞行为,对更好地维护生态平衡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闽江水域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