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人荣登3月“长乐好人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16:26: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3月“长乐好人榜”揭晓,张玉连、颜冬马等2位候选人入选。

  孝老爱亲——张玉连

  张玉连,女,古槐镇屿北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在工作上,她是得到群众认可的好干部,她用心用情,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群众。在生活中,她是十里八乡人人称赞的好儿媳。2002年,丈夫因病去世,当时年仅27岁的张玉连,用柔弱的双肩扛起整个家,用爱与责任关心照料家人,20年如一日用心照顾婆婆的衣食住行。她根据老人的喜好进行“私人订制”,烹饪方便入口消化、口味清淡的食物,就算婆婆每顿吃得很少,她还是不厌其烦的为老人换着花样,只为让老人吃得新鲜、健康、开心。婆婆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且腿脚不便,她便细心喂婆婆吃饭、耐心喂老人服药,还经常给婆婆揉腿以缓解疼痛。一年四季,细心呵护,用心照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孝道。20年里,她从未和婆婆红过脸、吵过嘴,她用淳朴、善良和坚守,身体力行诠释“孝道”真谛。

  孝老爱亲——颜冬马

  颜冬马,女,江田镇石门村村民。1992年,颜冬马与石门村村民陈忠芳在广东省某砖厂相识,后结为夫妻。从此,她便肩负起好妻子、好儿媳、好妈妈的责任。2006年,婆婆生了一场重病,颜冬马立马从广东回到家中照顾两位全身偏瘫的老人。婆婆因病生活无法自理,她便耐心陪伴左右,悉心照料老人直至老人离世。为了缓解公公因老伴去世产生的悲伤情绪,颜冬马编笑话逗老人开心,细心引导老人走出丧偶阴影。如今公公已到期颐之年,这些年来,颜冬马细心照顾着老人的衣食起居,早起为公公做饭、喂饭,定制健康食谱,为公公捶背按摩,时常扶公公到院子晒太阳,定期拆洗公公的被褥……大事小事,事无巨细。期间,公公也生过几场大病,颜冬马始终陪伴左右,不分昼夜在医院护理,从未有过一句怨言。颜冬马用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真谛,谱写了当今社会一曲感人至深的“孝”的赞歌。

  (记者 李铭 通讯员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