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五一假期我区旅游市场将进入旺季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1 16:10: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点燃了不少市民的出行热情。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期间,无论是“短线游”“长线游”还是“出境游”,市民的消费需求都在持续走高。

  记者在城区的旅行社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店内咨询各条旅游线路的特色和具体细节,选择适合自己的五一出游行程。“疫情三年多都没有出门旅游了,刚好五一假期,想带家里的孩子、老人去杭州玩,这个距离不是很远,动车高铁都很方便。”市民陈女士说,今天了解了一下行程和价格,觉得合适毫不犹豫就预定了。

  清明假期之后,旅游市场就开始逐渐升温,临近五一假期,更是迎来了咨询高峰。尽管机票、酒店的价格都有所上涨,但仍然抵挡不住大家的出行热情,今年的订单量明显增多。

  “短线游主要集中在华东五市,比如上海、南京、杭州、苏州这些风景比较漂亮,相对休闲的游玩线路,长线游去比较多的是北京、云南、海南、四川、西安。出境游的话像欧洲、新加坡、泰国、巴厘岛,这些都是比较热门的目的地。”旅行社工作人员严亮说,当前五一出游预订火爆,车票、机票、酒店比较紧张,而且部分景点需要门票预约,如果五一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