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鹤上镇新览村建设河长制主题公园 打造河湖文化宣传新阵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1 15:56: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全民参与河长制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鹤上镇新览村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契机,立足幸福河湖建设,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118万元,将龙溪段河道列入示范河道和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对龙溪河道进行拓宽加固、清淤绿化、灯光美化,并在河长制主题公园内设置了河湖长制知识展示板,全方位介绍河长制工作任务、发展历程、特色亮点等内容。同时融入“长乐十三乡农民反抗‘溉田局’斗争”“钱四娘传奇”“‘金头驸马’开凿莲柄港的故事”等莲柄港一脉水系文化,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河湖长制文化熏陶,提升河湖保护意识。

鹤上镇新览村建设河长制主题公园 打造河湖文化宣传新阵地

新览村河长制主题公园

  下一步,鹤上镇将利用龙溪景区自身的“网红”效应和鹤上特色蘑菇种植、庭院特色养殖和开办民宿等助推生态旅游观光产业,引入鹤山览海旅游项目,串联中草药种植园、吴航十二景之一的龙潭晓瀑、“周末经济”代表之一的锦至山庄及长乐民俗艺术博物馆“九头马”古民居,打造成为“旅游圈”,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水。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