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长乐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6:13: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我区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知晓率,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5月13日,我区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2023年长乐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长乐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活动。区领导李育民参加活动。

  “咚咚咚,嗨嗨嗨,嚓嚓嚓……”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鼓点,活动在活力四射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主持人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区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及事故案例展览,相关部门单位摆摊设点,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相关宣传品,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地震、火灾、洪水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

  此外,现场还有各类科普展牌,普及包括如何应对气象灾害、福建省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防灾减灾等知识,更有科普知识有奖竞答,主持人与群众积极互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重要意义,提升广大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这次的活动很生动,特别是趣味问答,让我很直观地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类灾难时应该怎么应对。”一早跟着奶奶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刘雨灵说道。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广泛动员和支持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本次活动由区减灾委员会主办,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防震减灾中心、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承办。

  又讯 5月12日,在古槐镇中街村新宁公园,一场由区民政局主办,古槐镇人民政府民政办、古槐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承办的5·12 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市民群众的围观。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有序参与签到、趣味游戏、知识科普、奖品领用等环节。其中,志愿者热情洋溢、深入浅出的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吸引了大爷大妈的围观。除了硬核趣味的防灾减灾知识科普,现场还设有法律科普、金融防诈、职工权益等知识宣传。居民在掌握防灾减灾、法律等知识的同时,还通过知识竞答等活动收获到了实用的生活物品。趣味的互动游戏也进一步提升了科普的宣传效果。

  “我们用声情并茂的讲解和互动游戏,使得居民更加容易理解防灾减灾知识。从今天居民的反响来看,效果达到了预期。今后,我们会继续在创新宣传方式上下足功夫,在讲解方式上更接地气。”古槐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卢嘉琪表示。

  (记者 林倩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