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法院举办“六一”开放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2 17:18: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区法院举办“美好青春 与法‘童’行”六一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洞江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为孩子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羁押通道、羁押室、囚车等,详细了解了法院工作情况。在第一法庭,学生们认真观看普法小视频,聆听关于法庭审判席设置、法槌使用、法袍等讲解,大家争先恐后地体验法官、审判员、公诉人、书记员等角色。沉浸式的庭审体验,不仅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也增强了学生们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5月27日,由区委文明办、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科协、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举行,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社区居民直面感受科普的魅力。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