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古厝保护与发展培训暨海洋文化知识讲座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1 16:41: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区船政文化保护发展中心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系列活动——古厝保护与发展培训暨海洋文化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福州市博物馆文博副研究员阮章魁和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谢必震到场授课。会上,两位讲师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长乐古建筑的六大基本特点,全面介绍了历史上长乐造船航海优势、郑和下西洋与长乐的不解之缘等,为大家生动呈现了千百年来长乐与郑和、海洋、海丝的深厚缘分,为相关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长乐海洋文化相关知识,更好地传承文明、坚定文化自信,这对于开展好我区古厝古建筑相关工作、助力千年古邑焕发新活力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