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上海工艺美院暑期实践社会服务队走进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2 15:23: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来自上海工艺美院视觉艺术学院“寻足迹、‘艺’初心”暑期社会实践队的一群学子,在我区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专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帮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调研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探寻红色故事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上海工艺美院视觉艺术学院“寻足迹,‘艺’初心”暑期社会实践队秉承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的思路,坚持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赴中共福建省南阳省委旧址、冰心文学馆开展红色基地走访学习活动。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地下党烈士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长乐革命史馆参观历史展览,在冰心文学馆品读经典作品,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深沉的爱国热情,在缅怀中感悟理想信念的磅礴力量。

  “访企拓岗”推动专业建设

  深化工学结合,了解企业需求,针对性提升教学质量,有利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该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了福建恒申控股集团、福建网龙网络公司和福建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并与福建恒申控股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社会实践队队员也在参观走访的过程中,收获了关于就业和发展的宝贵意见,加深了对专业所学和就业方向的了解。

  聚焦乡村振兴,践行绿色发展

  广大青年学子在乡村一线激扬青春,坚持文学艺术来源于人民大众,服务于人民大众。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营前街道长安村实地走访,感受乡村振兴实绩;在滨海新城规划馆,了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在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学习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上海工艺美院视觉艺术学院与长安村签署共建协议,深层次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力推进艺术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战略。

  社会实践是培养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个夏天,上海工艺美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秉持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理念,走出校园,深入乡村、走进企业,发挥自己的学科特长和专业技能,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坚持不懈地投身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