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位长乐学子获“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5 13:18: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第36届“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福州举行,全省20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受到奖励。其中,我区的姜昊炜、郑子润、王宇轩3名学子获奖,均来自长乐第一中学。

  据了解,“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原名“庄采芳奖学金”,是香港著名闽籍爱国人士庄重文博士于1988年以其父庄采芳的名义在我省设立的。庄重文博士逝世后,其子女庄绍绥先生、庄秀霞女士等继承父亲遗愿,把“庄采芳奖学金”一直延续下来。为了纪念庄重文先生,从第21届开始“庄采芳奖学金”更名为“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已累计奖励我省优秀高中毕业生7761名,成为我省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大、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为福建教育事业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