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一中录取通知书由学生设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6 17:16: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夏意浓,一封封高颜值的录取通知书,正向2023级萌新们奔赴而来,这是百年老校长乐一中为萌新们送出的一份别出心裁见面礼。这份录取通知书很快“火出圈”,只因其设计让大家直呼“哇塞”。

  据了解,今年长乐一中的录取通知书首次由在校生设计,林润老师策划指导,学校光影纸雕社团设计创作。与往年立体建筑式与平面式不同,本次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增加其艺术性和画面感,封面以红砖为底,中心位置加入吴航校区、首占校区元素,以两个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培青楼和行政楼作为主体内容,带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彰显了这所百年名校的风华正茂。缓缓拉开封面,两校区的更多元素映入眼帘,通过视觉元素的并置,达到跨越时间与空间的形式和效果。画面中多次出现的阶梯,不仅串联了两个校区,还表达对学生天天向上的希望,也是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憧憬。孔子像静静矗立一侧,些许绿植与光影的点缀,使原本静止的画面充满生机与文学气氛,封底印有学校简介、校训、核心理念、办学宗旨等,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这所百年老校。

  “本次光影纸雕款式录取通知书采用剧场抽拉式,这是受到中国共青团用光影纸雕宣传东湖VR小镇的启发。”主创人员王欣铭同学表示,总体灵感源于学习生活,他回想起自己首次来到长乐一中,就被这里的标志性建筑深深吸引,也希望将这种第一印象呈现在录取通知书中。

  相关链接

  光影纸雕社是长乐一中的一个创作类社团,于2021年2月成立,由具有十余年纸雕制作经验的林润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社团活动中,社员们能学习到分层图样的设计、图纸绘制软件的使用、纸雕的刻制技巧及纸雕灯的组装等课程,并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纸雕灯作品。

长乐一中录取通知书由学生设计

长乐一中录取通知书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黄硕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