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6 16:43: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5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国鸿在区信访局接待中心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接访中,区领导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不时向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询问相关法律及政策,认真商讨解决措施。对能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和所在乡镇(街道)对问题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协调,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作风工程和基础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要突出源头化解,始终把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统筹处理好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信访事项办理程序,督促责任单位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