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榜样名单公示!我区一人上榜,你认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2 09:02: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9月1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农民日报社承办的2023年“发现乡村阅读榜样”评议会在京举行。经遴选,共计22位榜样拟入选2023年“乡村阅读榜样”并公示。其中,我区黄发祥(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关村)成功上榜。

榜样名单公示!我区一人上榜,你认识吗?

  黄发祥194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期从事教育工作,2009年8月退休前,原是长乐鹤上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三十多年来他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有用的人才,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并多次受到党组织的表彰。

榜样名单公示!我区一人上榜,你认识吗?

  2010年起,他先后参加长乐关工委、长乐老科协、长乐社科联等单位科普宣传工作和社科宣传工作。2012年9月起,他在塔山自发讲时事,受到中老年人听众的热烈欢迎。2013年9月起,他带着他的听众从山上的小凉亭移师至山腰处的介寿亭。2014年7月,他受邀成为“塔山公园社科理论讲坛”主讲人(2018年更名为“塔山讲坛”),只要身体允许,每周三、周五、周日上午8点30准时开讲,一场讲座一个半小时。寒来暑往十余载,他已宣讲了千余场。

  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订了《人民日报》《福建日报》《福州日报》,还要上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搜集资料,《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今日关注》《国际时讯》等栏目我每日必看。” 黄发祥说,读报、看电视、浏览网站成了他每天必做的三件事。

榜样名单公示!我区一人上榜,你认识吗?

  他常用福州话宣讲,精练的内容佐以生动活泼又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他的听众由原来的三五人扩展到如今的近千人,一年受众累计达七万人次。很多中老年朋友慕名从金峰、漳港、江田、梅花、潭头等乡镇坐公交来塔山听讲座,这种状况堪称业余宣讲界的“现象级”。

  黄发祥也受到了各级宣传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曾获评中宣部2018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还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代表受邀在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发言。

  据悉,“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一批热爱阅读、热心公益、引领乡风文明的乡村阅读榜样涌现出来。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