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500多名骑士参与环保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3 16:27: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第八届长乐骑行挑战活动举行 500多名骑士参与环保骑行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9日,由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办,福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长乐区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2023闽江河口湿地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暨第八届长乐骑行挑战活动启动仪式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

500多名骑士参与环保骑行

骑行人员从区人民会堂广场出发

  当天上午8时30分,随着鸣笛声响,500多名骑行人员从区人民会堂广场出发,沿着湿地公园——北猫山——显应宫——新区体育场——区人民会堂绕行一圈,总里程约80公里。他们精神抖擞、活力十足,身着印有“守护湿地、保护野生动物”的统一服装,一边享受骑行带来的快乐与惬意,一边向沿途的群众宣传保护湿地生态。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构成了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完成骑行后,大家获得由“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元素构成的奖牌和湿地科普画册。

  “这次骑行活动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我深深体会到了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骑行爱好者林鸣銮说,在骑行的同时可以为宣传生态保护理念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10月是我省第33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广泛开展闽江河口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及湿地生态知识科普宣传教育,也传递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理念,引导全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为保护野生动物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