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1月至9月 中印尼“两国双园”规上工业产值比增5.3%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3 10:57:2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日从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获悉,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清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注入强劲动能。今年1月至9月,园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14.24亿元,比增5.3%。

  元洪功能区党员干部如何服务企业,助力项目?10月16日,福建首次进口的107吨椰子从印尼雅加达运抵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园区。为帮助椰子尽快获得检疫准入、“抢鲜”销售,元洪功能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牵头对接,推动福州市商务局(口岸处)联动榕城海关,将椰子检疫准入事项列为重点推进工作任务,并推动榕城海关成立中印尼“两国双园”工作专班,派专人统筹协调通关问题。

  得知该批椰子需从香港中转、运输期较长,园区积极协调福港集箱公司制定最优备选方案,尽可能压缩运输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园区还积极推荐多家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支撑。

  椰子进境过程是园区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的缩影。“现场办公下基层过程中,我们仔细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关心企业发展,有效推动问题解决。”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祖钦说。

  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园区推动搭建了政务服务、技术共享、公共检测、公共认证、法务服务等6个公共服务平台,致力探索“两国双园”经贸合作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和路径,提升了园区综合承载力。

  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园区,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聚焦现场办公中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企业精准运用国际认证、经贸规则等,策划实施了品质提升、码头泊位、学校医院等143个项目,总投资648亿元。(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