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两款茉莉花茶获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金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0 17:15: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4日,2023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在福州举办,经过12位专家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茶王”8个和“金奖”18个。其中,由营前街道黄石村的福州新闽莉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两款针芽形茉莉花茶“绝代芳华”和“永恒经典”,双双喜获金奖。

  据介绍,本届茶王赛共收到送评茶样78个,其中针芽形37个、条形13个、圆珠形10个、束形4个、卷曲形4个、扁形2个、创新型8个。

  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是福州茉莉花茶产业中的一项重要赛事,至今已举办14届。本次大赛按照国家标准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对参赛茶样进行密码审评。通过看外形,闻香气,品滋味,察汤色,摸叶底等程序,对参赛茶样进行审评,最终按照评分的高低决出相关奖项。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