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确认省级!恭喜长乐这个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4 10:51: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商务厅公布了全省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社区名单,我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上榜。

  福州18个入选名单如下,看看有没有你家?军门社区、汤边社区、凤湖社区、树兜社区、三坊七巷社区、西湖社区、建华社区、乌山社区、苍霞新城社区、宁化社区、江南社区、金洲社区、浦江社区、程厝社区、港头社区、天马社区、仓前山社区、西关社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顾名思义,就是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它伴随社区商业发展而产生,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西关社区自2022年被列入福州市2022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名单,积极整合资源,着力实施建设。

确认省级!恭喜长乐这个社区!

  坚持把解决民生实事作为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大力推进生活、娱乐、医疗等便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服务保障,让居民从自家小区出发步行15分钟内,都能找到一家便民超市、一处运动场所、一处文化活动中心、一家医疗服务机构……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确认省级!恭喜长乐这个社区!

确认省级!恭喜长乐这个社区!

  15分钟购物圈

  串起居民日常衣食。西关社区辖区内有一条社区“邻里中心”,各类银行、超市、河下街农贸市场以及各种小吃店、社区长者食堂、商超连锁店、理发店、维修店、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商铺应有尽有;

  15分钟交通圈

  日常出行更便捷。社区西面有闽运车站,南面有6号线地铁站,公交网络健全,不管远程近程皆可满足,交通日益便利化;

  15分钟教育圈

  在家门口上学读书。辖区及周边配有吴航中心小学、吴航中心幼儿园、红苹果幼儿园、西关社区托育中心及六点半课堂,方便孩子就近读书,也方便家长日常接送;

  15分钟生态休闲圈

  装点居民绿色生活。郑和公园(塔山公园)坐落于社区东南方向,公园里绿树成荫,配备有健身器材、羽毛球场、篮球场等,免费供居民使用。每月定期的塔山讲坛宣讲时政热点,满足居民参与关心国家大事的热情。

  2024年,西关社区将紧紧围绕一刻钟生活圈建设,深化基层治理探索,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切实让群众看到社区环境新变化,让居民精神文化更丰富,让家门口的“幸福生活圈”更美好。

  (综合自福州晚报 记者 林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