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名单揭晓!长乐2家庭2个人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2 09:24: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第十八届福州读书月“书香人家”与“读书明星”推选活动结果揭晓,长乐2家庭2个人上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名单揭晓!长乐2家庭2个人上榜

  书香人家——陈兆钦家庭

名单揭晓!长乐2家庭2个人上榜

  陈兆钦自小爱好阅读,尤爱诗词,加入长乐海滨诗社后,创作的诗词、文章曾多次在《福建文史》《福建诗词》《诗词大闽江》《福州晚报》《福州·福韵》等报纸、刊物、书籍中刊发,并多次在福州诗词大赛中获奖。浸润书香,受陈兆钦影响,女儿也在艺术方面表现出色,将文化元素融入到自己的美术作品中,多次在全国美术展、省美术展中获奖,曾入选2020年“福州人物”。

  书香人家——黄鹤权家庭

名单揭晓!长乐2家庭2个人上榜

  黄鹤权家中藏书3000余册,家庭读书氛围浓厚,夫妻坚持每周精读两本、每天亲子朗读二十分钟。其文学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多市试卷试题,曾获评福州市第十四届读书明星等;多次组织赠书活动,为梅花镇多所小学赠送各类文学书刊七百余本,相继受多家媒体报道,荣获国家、省市级赛事奖项约百项。其父亲为在深长乐籍企业家,每年会为当地社区图书馆及公司数百名员工购置图书。其妻子就职于新华书店,累计向市民推荐2000多本书籍。

  读书明星——黄延滔

名单揭晓!长乐2家庭2个人上榜

  黄延滔家中藏书千余册,先后在《中国文艺家》《青年文学家》《诗歌月刊》《特区文学》《企业家日报》《劳动者报》《福建乡土》《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文学》《福州史志》《吴航乡情报》等省内外数十家报刊发表作品30万多字,诗歌入编十余部文集。创办海峡文学社,积极参与推广全民阅读,组织十多场阅读分享、诗歌朗诵及文学采风等活动,不断传播本土优秀文化。曾获得全国征文优秀奖、省级征文三等奖等。

  读书明星——潘云贵

名单揭晓!长乐2家庭2个人上榜

  鲁迅文学院第四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意林》杂志全国青少年阅读推广大使,“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北京文学》《十月》《诗刊》《光明日报》等报刊,多篇文章被《读者》《意林》《青年文摘》等杂志转载,并被改编为全国各地中学语文考试现代文阅读试题。已出版《云边的歌》《人生海海,素履之往》《白马少年,衣襟带花》等十余部个人图书作品,入选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项目,国家出版基金2023年主题出版项目,第七、八、九届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榜,第二、四届福建文学好书榜。热心阅读推广活动,在福建、重庆、广东等地主讲多场读书活动。

  为他们鼓掌!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