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干群齐心!综保区征迁工作再提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6 10:24:43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们支持征迁,希望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

  近日,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以下简称综保区)征迁现场,湖南镇大鹤村刘朱涸自然村,村民刘振兴一脸笑意。

  原来,一大早他就已经完成了确认签约,而且还帮几个兄弟也签约了,对于老家虽有万般不舍,但他认为:“为了家乡的发展,值得!”。

干群齐心!综保区征迁工作再提速!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是福建首个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涉及土地征收1050亩,总户数约437户(原始户),涉迁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涵盖大鹤村九陈涸、刘朱涸、林朱涸、五只魁等四个自然村,以及一处湖滨村市场。推进综保区建设,对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对外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自综保区征迁“战役”打响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三问于民”工作法贯穿征迁工作全过程,全力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温情有爱的征迁工作也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大力支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配合征迁工作,助力城市发展,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

  “我的马铃薯怎么办”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开始欢欢喜喜迎新年,但五只魁自然村的刘依明却高兴不起来,最近田里的马铃薯成了压在他心头的一件烦心事。

  原来,综保区征迁不仅涉及到刘依明家的宅基地,还涉及到了他和其余4户村民种植田地旁的一根电杆。这根电杆可是田地的“生命线”,平常用电用水灌溉全靠它。

干群齐心!综保区征迁工作再提速!

  “200余亩马铃薯还没成熟呢,电杆要是拆了可怎么办?我们生活来源可指望着这些马铃薯呀!”刘依明等人找到征迁干部,向他们提起了这个困难,希望能对上述电杆及电表予以暂缓拆除。

  征迁干部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湖南镇、大鹤村、供电部门及征收公司,拟定待后期拆除工作总体推进时,由相关部门帮助在红线外设置新的农田电杆及电表。

  至此,刘依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问题的妥善处置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征迁的温情,大家对征迁工作更加支持了。

“我能全要货币安置吗”

  刘木仙的房屋也处于综保区的征迁红线范围内,这几天她也是闷闷不乐。

  “征迁我是很乐意的,但是不能全要货币安置吗?”

  刘木仙曾有一次被征收经历,对比两次征迁政策的变化,她的心理预期有了一定落差,仍然希望参照以往的征迁政策,获得相对应的货币补偿,因此迟迟无法下定决心。

干群齐心!综保区征迁工作再提速!

  针对刘木仙的顾虑,征迁干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3天内上门走访了5次,耐心细致地讲清补偿政策,热情帮助其争取政策范围内的最大利益。经过一次次解释与沟通,刘木仙被征迁干部的真诚打动,最终积极配合了征迁工作。不仅如此,她还主动做好其他亲友的思想工作,向亲友宣传当前的政策和优势,帮助征迁工作顺利推动。

  “我在国外能签吗”

  五只魁自然村的刘国通长期居住在国外,此次综保区的征迁也涉及到他的房屋。

  “你们征迁这么急,我短期内也不会回国,政策我也不了解,这怎么签呀?”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征迁小组立即组成专班“多对一”对接刘国通。一方面多次通过电话及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向其阐释征迁政策、房源位置、户型等相关事宜,了解其安置意向;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其在国内的亲属,共同远程协助其处理好委托协议、补偿协商等工作。

干群齐心!综保区征迁工作再提速!

  “征迁工作做得很细致,我虽然远在国外,但是沟通交流都很畅通,以后回家有新房子住了,真好!”在征迁干部的帮助下,刘国通很快完成了手续的办理。

  正是有广大群众深明大义,舍小家为大家的支持配合,综保区征迁工作才得以快速有序推进。

干群齐心!综保区征迁工作再提速!

  截至2月4日20时已核对核实房屋面积437户,完成方案测算437户,签约422户,签约率96.6%。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