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忧心路”→“安心路”!群众出行直呼“很有安全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8 10:40:49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们就住在这附近,每天都要从这条路上经过,以前边坡松垮,凹凸不平,现在路修好了,下雨天孩子上下学回家也安全了,我们这心里也更踏实了。”王先生为凤翔路新面貌点赞。

“忧心路”→“安心路”!群众出行直呼“很有安全感”

  昔日的“忧心路”,变成了安全美观的“安心路”,群众直言“很有安全感”。

鳌山路及凤翔路边坡位于吴航街道,因长期雨水冲刷,导致边坡局部发生破坏。鳌山路及凤翔路边坡修复工程,自去年12月底动工,按照“修缓坡、固陡坎”的要求,实施区域边坡陡坎修复。

  该修复工程的凤翔路边坡治理段共分为两处,K2段边坡总高度约10至20米,长40.67米及边坡治理198.74米。鳌山路边坡治理K1段道路现状标高约18米,两侧为南山公园,边坡总高度约25米。

“忧心路”→“安心路”!群众出行直呼“很有安全感”

  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凤翔路边坡上挡土墙和排水沟斗已修建完毕,鳌山路边坡上还固定着脚手架,锚杆与锚索固定边坡作业已完成。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林化旭介绍:“凤翔路边坡修复工程于2月1日已全面完成。目前,鳌山路边坡修复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整个工程有望在3月上旬全面完工。

  整体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消除边坡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