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植树节|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2 23:04: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也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3周年。

  为切实做好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营造党建联建、人才赋能的浓厚氛围,凝聚多方力量,助力美丽猴屿建设,3月12日,猴屿乡党委政府、区委人才办、区国资中心、区城投集团、中国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农商银行、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1标项目部等单位联合开展2024年党建联建暨“人才林”二期义务植树共建活动。

植树节|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区领导陈惠玉(左)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道参加义务植树,带头用实际行动为侨乡增绿添彩

  “把树苗扶稳了再填土,然后踩几脚,这样才能把树苗固定住。”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合作,配合默契,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培土浇水……现场一派忙碌热闹的景象。不一会儿,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含翠而立,展现出春的生机。

  中国银行长乐猴屿支行行长林潇棨表示:“今年是我们携手猴屿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第四个年头,看到一颗颗树苗在猴屿这片沃土上‘安家落户’,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深感喜悦与自豪。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为守护这片绿水青山贡献金融力量。”

  当天,在象屿村过屿山公园、锦福寺周边、产业园周边、绿皮火车沿线等处,共栽种200棵红山樱树苗。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激发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无私奉献精神,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既要为大地种下常青树,也要在心间种下“常青树”。与此同时,一场以“回顾社会主义发展史 种好理想信念常青树”为主题的党课在猴屿乡侨家大院开讲,福州市引进生、猴屿乡副乡长林佳欣为大家授课。她从社会主义的概念内涵、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程、世界社会主义视野下的中国探索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人受益匪浅。

植树节|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回顾社会主义发展史 种好理想信念常青树”主题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深耕信念“根基”,补足本领“养分”,滋润作风“枝叶”,在心田种下“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的常青树,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侨乡贡献力量。

植树节|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植树现场一派忙碌热闹的景象

  “本次系列活动意义重大,在与共建单位加强交流合作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共同助力侨乡振兴。”猴屿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借助党建联建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联建活动,进一步深化政银企交流合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长乐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猴屿力量。

  另外,当天上午,福州市及长乐区各界志愿者210人,来到福州滨海新城防护林生态提升项目江田镇下沙段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木麻黄树苗800棵,总面积达40亩。

植树节|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齐心协力植树中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每个人、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棵棵泛着新绿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绽放出勃勃生机,为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建设再添新绿。

  (记者 陈琳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