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月28日截止!请速速申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6 17:19: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5日,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发布通知,因湿地管理处首轮组织的2024年闽江河口湿地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到申报截止日收到的申报材料未达政府采购规定的法定数量,现组织第二轮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28日

3月28日截止!请速速申报!

姜亮 摄

  此次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支持课题两个,其中闽江河口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生态效应研究拟立课题1项,金额不超过50万元。课题要求从优化生态格局、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增强生态功能等方面,选取相应指标,分析闽江河口湿地的退塘还湿及互花米草综合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的修复效果,筛选退塘还湿和入侵植物生态修复策略与技术方法,以指导闽江河口湿地高质量保护,并为建立滨海河口湿地生态修复技术示范地提供科学依据。

3月28日截止!请速速申报!

姜亮 摄

  闽江口湿地生态变化与历史文化演变的关系研究拟立课题1项,金额不超过20万元。课题要求系统梳理闽江河口湿地包括主要水系的形成与演变,实地考察区域的海洋民俗、海洋信仰、海洋商贸、涉海名人等文化资源和历史遗存,研究闽江河口湿地生态变化与历史文化二者之间的耦合关系和协同发展,探索湿地生态保护与遗存历史文化保护相交融,以及湿地生态与历史文化、人文旅游相融合的新路径,寻求建立保护和促进湿地自然与文化相融合的可持续利用的生态文明典范。

  (特约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