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六台大戏 晋京“文艺倡廉”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6 16:57: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3月18日至4月下旬,由福建省纪委监委和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清华大学、北京音乐厅和北京人民剧场上演。此次进京的6台剧目包括闽剧《贬官记》《过崖记》和高甲戏、歌仔戏(芗剧),以及交响咏诵会、交响合唱组歌音乐会等。

  从去年9月起,福建省纪委监委和省文旅厅联合开展了“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展演以廉洁题材、红色题材、现实题材等大中型剧目及廉洁文化主题综艺演出为主要内容,精选了43部优秀作品作为省级剧目库剧目,以进党校演出、线下展演、线上展播等形式全省联动,7个月来累计线下演出180多场,全省线上线下累计近900万人次观看展演。

  此次的6台剧目,是从全省43部入库剧目中挑选出来的。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表演的《贬官记》作为此次展演的开幕大戏,将于18日晚在清华大学的清华学堂上演。该剧曾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新剧目奖、首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等国家级荣誉。

  18日晚,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和福建省歌舞剧院原创的交响合唱组歌音乐会《中国精神》,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

  20日和21日,由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作表演的《过崖记》,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该剧获评第18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是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此外,进京演出的还有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和福建省歌舞剧院表演的大型交响咏诵会《为政以德》、高甲戏《李光地》和芗剧《一代相国蔡新》。(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