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西关社区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3 12:25: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连日来,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专项整治行动。12日,社区干部齐齐出动,对小区电动车充电“蜘蛛网”展开排查整治。

  一栋居民楼下,一根“空中飞线”从一楼阳台垂下。社区干部“顺藤摸瓜”,迅速锁定户主。经过教育,户主也认识到错误:“以后保证到充电棚充电。”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我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次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相关通信运营商,居民代表召开线路整改有关会议,对楼外飞线、乱线、架空线逐渐捋顺、进箱,对线缆有序规整。”西关社区党总支书记郑钟告诉记者。

  整治不文明现象,西关社区坚持疏导并重。社区与长乐农商银行合作建设充电桩,不到一个月,充电桩即落地使用。既缓解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也从源头上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看到小区的变化,民主小区居民黄阿姨更主动化身“劝导员”,杜绝飞线充电现象:“以前,小区内的电线纵横交错。现在‘空中飞线’不见了,电动车也有序停放。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也要出份力!”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还针对店外店、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社区共整治店外店、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行为56次,整治违建、飞线、乱晾晒等现象57次,清理大件垃圾和门前杂物近1.3吨,清理小广告68处,整治“两车”不规范停放现象66次。(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