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下沙举办“净海清沙行”活动 共建唯美海滩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1 11:52: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日,“梦栖滨海 踏浪追风”系列活动之“净海清沙行”活动在福州新区下沙海滨度假村举办。

福州下沙举办“净海清沙行”活动 共建唯美海滩

志愿者拾起海洋垃圾。(主办方供图)

  梦幻纱布迎风飘扬,与蔚蓝海岸线相映成趣,近日的下沙海滨度假村,瑰丽浪漫。这座由福州在地艺术家邹元生创作的“山海”限时艺术装置特展,10日正式亮相下沙海滩,引来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拍照。

  “我们希望可以结合‘净海清沙行’活动,结合抽象的海浪、摩天大楼,渔民桅杆、海螺等意象创作出具有可持续理念的作品,并打造具有下沙海滩特质的艺术装置,呼吁群众关注海洋环保,倡导可持续美好生活。”邹元生介绍。

  手持蓝色垃圾袋,俯仰之间,海浪中冲刷上岸的垃圾被志愿者们一一捡起,海滩展现整洁新姿。

  当天,海边环保专家分享会、海边环保垃圾行动、海边环保游戏嘉年华等活动同步举行。

  “不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在游玩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关于海洋环保的知识,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陈先生说。(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