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人员转移 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8 15:56: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我们用一个一个点名的方式,完成了工地上全体人员的撤离,现在食宿都在酒店里,非必要不外出。”27日下午,福州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南进场路)建设工地上,施工单位腾达建设公司生产经理蔡永任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施工现场,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妥善安置。据悉,长乐区225个在建项目工地已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撤离有关人员。

  7月26日晚,长乐区召开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会商会,强调要把人员转移作为第一要务抓好抓实,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妥善安置转移群众。

  南进场路项目位于靠海的长乐区漳港街道,工程造价3.91亿元,建设工期完成了一半,眼下正在建设较为关键的高架桥,日常施工人员有100多人。平时大家住在工地的活动房,目前已全部撤离。记者看到,施工现场空无一人,一片寂静,各种被加固的工程设备、施工材料在呼呼大风中纹丝不动。“为了安置好撤离人员,公司选了一家距离海边较远的酒店,包了60多个房间,和酒店谈好了供餐方案,全力保障工人的生活。”蔡永任介绍。

  与此同时,施工单位还选拔一支骨干力量,作为支援漳港街道抢险救援后备军——工地上的铲车、钩机、挖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都是可以在抢险中大显身手的“主力”,所以工地停工后,这些机械设备和操作人员均处于待命状态,准备随时出动,参加抢险。

  下午4点多,在漳港街道三营澳大桥附近的海滩前,大风裹挟着奔腾的海浪一阵阵翻涌,随风扬起的海沙不时扑面而来,打得人睁不开眼睛。即便如此,仍有人开着车甚至骑电动车来到这里,不顾危险看风景。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立即离开,禁止在海滩上逗留……”漳港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一遍遍播放着语音提示,不断劝离一个又一个观景人员。

  “26日晚上10点多,有几个人绕过围栏,从防波堤翻到海滩上游玩,被我们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后,迅速劝离,避免了危险发生。”在现场的漳港社区工作人员肖金昌介绍,巡查队伍按照两班倒的方式,24小时坚守海滩阻止人员靠近,一个上午就劝离了几十人,“不管白天黑夜,我们都要时刻盯紧海滩,不能让任何一个人逗留在危险区域”!(记者 卞军凯 发自福州市长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