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举办寿山石文化艺术精品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2 12:15: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千年古邑 一生长乐”——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寿山石文化艺术精品展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天工艺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福建工艺美术大师的寿山石经典作品300多件。

  温润多彩的寿山石在艺术家的雕琢下,或气势磅礴、或古朴沉雄、或生动玲珑,不仅受到业界人士广泛关注,还吸引众多寿山石爱好者前来参观。“今天看到了许多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其中有几件田黄石雕刻价值连城,让我大开眼界。”寿山石爱好者何烨说。

  天工艺术馆馆长郑建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传承中国传统寿山石文化,提升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品位,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寿山石文化的美与内涵,提高广大群众对寿山石艺术的鉴赏力。

  展览由长乐区委宣传部主办,将持续至10月30日。(记者 宋亦敏 赖志昌 通讯员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