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央视《消费主张》栏目走进长乐 解读长乐汤品“密码”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7 16:42: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央视《消费主张》栏目走进长乐 解读长乐汤品“密码”

栏目拍摄现场。(许菲娜供图)

  16日下午,央视2套《消费主张》栏目走进长乐开机仪式在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闽剧院举行。此次拍摄为期10天,栏目组将在喜来宝大酒店取景拍摄30余道长乐特色汤品,并分赴多个乡镇(街道)拍摄漳港海蚌、文岭番薯等汤品原材料发源地,发掘属于长乐地域特色的舌尖味道,用镜头述说独具魅力的长乐文化和长乐故事。

  此次《消费主张》走进长乐,以“美味滋补,一碗汤温暖整个冬天”为主题,拍摄福建汤食文化。通过央视镜头,深入探寻当地风味美食的名字由来、食材原料、烹饪手法,展现以长乐为代表的福建美食消费主张,传递长乐的生活场景、民俗风情、人物故事、历史文化和地理风光。

  “在福建汤品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具有代表性和唯一性的长乐汤品。作为福建人,我认为长乐汤品有着丰富内涵,具有福建汤品‘鲜、甜、糊’三大特点,有能上国宴的汤,也有广大群众餐桌上常见的汤,口味鲜美、食材独到。”《消费主张》栏目组执行总导演许菲娜表示,希望通过精致的汤品,将长乐地域文化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呈现给全国人民,让大家认识长乐、了解长乐。

  “这些准备的汤品中,比较特别的是国宴上使用的鸡汤汆海蚌,以及福州特色美食‘福寿全’(佛跳墙),这两道都是长乐区非遗美食。”喜来宝大酒店负责人陈明顺表示,希望通过弘扬传统汤品,促进长乐饮食文化和特色品牌的传承发展。(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