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新路已“上网” 导航App可搜索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31 15:45: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国道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主路12月29日正式开通。通车的喜讯,赢得了市民的点赞和对未来的更多期待。

  小林是一名工作日往返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驾车通勤人士,国道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通车的消息,让她很是开心。她告诉记者,以往她从市区家中前往滨海新城上班,每天通行高速公路,通勤时间在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之间。

  “国道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主路开通之后,从三江口到滨海新城只要20分钟,这是很大的利好消息,另外,这条快速通达线路全程免费,能帮助上班族省下一笔高速公路过路通行费。对于经常需要往返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市民来说,确确实实是一条便民路。”小林说。

  除了便民,“发展”是新路背后的另外一个关键词。在“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这两年,道庆洲大桥通车,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滨海快线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国道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主路的开通,构建起福州主城区至滨海新城的交通大动脉,将在促进临港物流发展、服务企业节省交通物流成本、推动产业集聚等领域,释放出强劲的动能,助推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道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主路已经并入路网并“上网”,市民通过导航App搜索,即能根据交通提示体验通江达海的畅快出行。(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