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3 17:23: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家住长乐金峰镇的吴先生到金峰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补办驾驶证,民警现场核查相关材料后,不到10分钟就为其办好了新驾驶证。

长乐: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

“宝妈·顶梁柱母亲”项目举办首期就业技能培训。

  以往,他要到城区交警大队警务服务窗口办理业务,往返至少需要半天时间。如今,只要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办理拿证。这是长乐区公安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麻烦事的一个缩影。

  “听一下群众声音,检视一下我们的工作,看看如何改进才能让群众实实在在地受益。”长乐区公安局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及时高效落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拿到了这笔工资,我们也可以安安心心地准备回老家过年了。”近日,陆续有农民工代表来到长乐法院,将精心制作的锦旗交到执行法官手中,对执行法官高效执结案件,帮助执回210多万元工资款表达感谢。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长乐区法院将企业反响强烈、劳动者热切期盼推动的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作为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之一,持续破题攻坚,坚持能动司法,强化调查研究,加快成果转化运用,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为扎实推进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加强特殊困难妇女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近日由长乐区妇联主办的“巾帼护航·宝妈·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计划之航妹子创业集市活动,在冰心公园火热进行。大家运用自己在“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中学到的烘焙技术,用心用情用力地打造这个美食集市,也鼓励更多的妇女同胞在时代舞台上绽放芳华。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长乐区已为妇女开展就业帮扶活动8场,500多人次受益;组织26场普法活动,有力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积极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助力长乐社会治理现代化。同时,区妇联还进一步完善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体制,与区人民法院联合成立“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事辅导调解中心和心理咨询室,加强未成年人和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推动形成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