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区供电公司“满格电”护航春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4 11:28: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长乐区青禾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大棚种植基地开始备耕。记者走进电气化大棚看到,在水肥一体化设施、智能控温系统、通风机等的呵护下,西红柿长势喜人。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服务队员穿梭其中,对大棚内使用的线路、开关、插座等涉电设备逐一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种植基面积约200亩,大棚内配置有调温系统、自动水肥一体化设施,主要培育西红柿名优新品,为村庄发展旅游观光农业以及周边菜市场提供充足的货源。

  “当下正是农忙时节,大棚种植用电的地方比较多,从育苗、栽种、灌溉到大棚外部覆盖、内部温度调控都离不开电。”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

  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长乐区供电公司服务队走进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为春耕春灌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标准化、规范化。此外,服务队员还现场指导农户科学用电,强化种植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长乐区青禾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只是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助力春耕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服务春季农业生产,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特点,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掌握春耕春灌整体安排,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处理农户用电问题,全力做好春耕春灌时期的电力保障工作。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加强线路设备运行状态在线监测,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的生产用电,随时为农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辖区用户在春耕春灌期间用上舒心电,用‘满格电’助力乡村振兴。”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