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庄稼有全天候“医生” 为春耕备耕提供24小时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4 11:33: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在长乐古槐镇中街村的百亩蚕豆示范种植基地里,“庄稼医生”正和村里的种植户蒋为国一起仔细查看蚕豆的长势。发现病虫红蜘蛛留下的痕迹后,“庄稼医生”现场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长乐庄稼有全天候“医生” 为春耕备耕提供24小时服务

长乐供销社组织“庄稼医生”深入春耕一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连日来长乐供销社组织“庄稼医生”深入田间地头,对各类农作物病虫害对症下药,为春耕生产“开良方”,手把手教农户科学种植、施肥、防治病虫害。

  “这些天,我们从早忙到晚,白天走村入田,手把手教农民朋友测土配肥等方法,晚上通过长乐‘庄稼医生’春耕服务微信群,采用视频电话、群公告、实时答疑等方式,传播农技知识。”“庄稼医生”郑守铴介绍。

  目前,加入长乐“庄稼医生”春耕服务微信群的农民已达到500人,计划再建一个新服务群,满足更多农民的需求。

  从现在直到“五一”,只要农民朋友有需要,长乐供销社“庄稼医生”将24小时提供全天候服务,把暖心的建议和专业的服务,送到每个春耕备耕现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各乡镇(街道)基层供销社农资网点分布广泛的规模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把更多具有长乐特色的农业产业吸纳进春耕托管模式,打造农技支农服务平台,助力全区春耕生产提速提质。”郑守铴说。(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杜胜健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