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44项专利获得2021年福建省专利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09:10: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30日,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44项专利获得2021年福建省专利奖。

  据悉,根据《福建省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福州市决定授予“一种集流体,其极片和电池及应用”为福建省专利奖特等奖,授予“一种高硫高砷炭质金矿的处理方法”等3项专利为福建省专利奖一等奖,授予“一种紫外半导体发光器件及其制造方法”等10项专利为福建省专利奖二等奖,授予“一种热熔聚酯纤维的制备方法”等30项专利为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并对获奖专利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颁发证书和奖金。

  福建省专利奖是福建省知识产权领域最高荣誉奖项,自2010年起开始设立,每年评奖一次,2016年起改为每两年一次,到目前为止已经评选九届,393项专利项目获此殊荣。(记者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