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微计划启动 将为福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09:12: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8月30日,在福建省工商联与网商银行联合主办的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微计划启动会议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1年将为福建省100家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1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利率倾斜的经营性贷款,增加专项贷款投放超过100亿元。

  近年来,我省产业供应链发展提速,在体系完善、供应链技术和模式创新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如促成核心企业引入网商银行基于数字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大雁系统”,结合企业上下游的供货商、经销商、加盟商等的经营周转需求和网商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创新实践,有效提高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覆盖面。目前,包括三棵树、恒安集团、九牧、盼盼集团、华莱士、快乐番薯等在内的超过40家我省龙头企业,均已接入“大雁系统”。

  大会现场,三棵树、锐捷网络及沙县小吃集团等福建龙头品牌与网商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加速推进福建供应链金融数字化。

  自2020年起,为加强对小微经营者的金融支持,全国工商联已连续3年联合网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起“助微计划”。福建省工商联表示,本次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微计划是整个“助微计划”的组成部分,希望借此大力发展福建省内产业供应链,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支持福建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