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林占熺“八闽楷模”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9 17:12:00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八闽楷模”林占熺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发布仪式并为林占熺颁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弘扬林占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他“八闽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他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占熺现任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他于1986年发明的菌草技术解决了“菌林矛盾”这一世界难题。30多年来,林占熺一直活跃在菌草研发和推广一线,不仅帮助数以千万计的农民种菇脱贫,还在减少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菌草技术已被推广至全球106个国家,在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示范基地,并被联合国列为“和平发展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向全球推广。

  发布仪式通过现场访谈、视频连线和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现了林占熺的先进事迹,并现场宣读了致敬辞和《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林占熺同志“八闽楷模”称号的决定》。(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