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道德讲堂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9 17:09: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机关干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9月6日,由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区妇联主办,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协办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道德讲堂举办。

  活动邀请城市绿洲讲书人郑晓乐作主题为“传承家风家训,践行修身齐家”的讲座。郑晓乐围绕“家风是什么”“中华民族为什么特别重视良好家风建设”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领导干部修身齐家、用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用好的作风来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的重大意义。郑晓乐的授课内容丰富,观点独特,见解精辟。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家风的正能量,切实将好的家风自觉践行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树立良好家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大家还一起聆听身边人的优秀家风故事,感受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一个家庭的影响。此外,活动现场还向大家分发清廉礼物、送吉祥祝福,并一起手工制作清廉月饼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环节,有效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人生价值观,让参与活动的干部感受到“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家国天下情怀,认识到家庭文明教育的重要性。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