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3 11:11: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全年经济工作的攻坚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只争朝夕、全力冲刺,确保四季度“冲劲足”、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全省经济总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齐心协力打赢局部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帮助涉疫地区、涉疫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制定实施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政策措施;加强重点工业企业运行监测,加大数字化转型和技改项目支持力度,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保障供应链稳定畅通;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等资金,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提质扩容,全面推进“全闽乐购”等促消费系列活动,努力稳外贸、扩外资;做好财政挖潜增效,加大金融信贷投放力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做到目标任务早明确、项目资源早储备、关键要素早争取、政策配套早出台,以经济社会发展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记者 郑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