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3 11:11:5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山哈礼赞》《绿水青山茶飘香》《清爽民族风》《爱我中华》……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共同主办的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漳州市华安县举行,一个个独具民族风情的节目拉开本次活动帷幕。

  活动以“福籽同心爱中华”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地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连日来,福建全省各地以举办民族文化展演、书画摄影展、爱心义诊等多种形式开展“福籽同心爱中华”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如,福州常态化举办“福籽家园”民族系列文化活动,目前已开展6期,观众人数近30万人次。泉州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展、“党建+”邻里中心民族故事宣讲、“福籽同心爱中华”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开展金秋助学、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同为各族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金融机构为支持民族乡村发展授信19亿元,组织举办民族特色产品展销活动,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 (2022年11月03日第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