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工人日报关注!福建工会:“四个速递”为快递行业职工解难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4 10:23: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为快递配送行业一线职工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福建省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在全省工会系统启动“温暖快递小哥 工会在行动”专项慰问活动,千方百计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快递物流行业“快”起来。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联合福州市总工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快递业务量相较去年同比增长的同时,受疫情影响,快递配送行业在岗职工数量出现阶段性下降,邮政快递业面临元旦春节业务旺季与疫情叠加的双重考验。

  “全省广大快递配送行业职工在疫情中闻令而动、逆行奔赴,全力奋战在抗疫保供第一线,配送的不仅是生活必需品,更是期待与温暖。”在顺丰速运晋安花园营业部,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带领省、市工会干部,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快递员,为他们送上防护口罩、抗原检测试剂和退烧药品。他表示,福建各级工会将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纾困解难,以全力以赴的务实行动为疫情下全力奔跑的劳动者输送工会组织的多重关爱。

  据了解,在专项慰问活动中,福建省各级工会将面向快递配送行业一线职工提供健康防护解所急“健康速递”、困难帮扶解所困“关怀速递”、心理服务解所忧“信心速递”、圆梦行动解所需“心愿速递”等暖心服务。

  慰问期间,福建工会将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赠送装有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退烧药、防护手套、免洗消毒液等的防疫健康包。对符合条件的快递配送行业一线职工,开展建档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对符合福建工会常态化送温暖条件的,及时开展纾困帮扶,做到应帮尽帮。

  此外,福建省总工会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专线400—0502—088,发挥心理援助专家志愿者团队作用,线上线下为快递配送行业职工提供情绪疏导、心理咨询等服务。

  福建各级工会还将向全省快递配送行业一线职工发出“你们派单,工会送暖”微心愿许愿函,在“两节”期间帮助全省万名快递配送行业一线职工实现微心愿。

  结合正在开展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和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福建工会还将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快递配送行业一线,有针对性地开展供需对路的慰问服务。(记者 李润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