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进一步在“实干”上见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9 14:33: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这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也要做新时代的实干家,进一步在“实干”上见行动、在“实效”上见真章。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既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又以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实践,深深镌刻在八闽大地和福建人民心中,不断转化为福建发展的累累硕果,引领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绘就新画卷、开创新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要靠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和汗水绘就。只有通过实干争效,我们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进一步在“实干”上见行动,要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中央赋予福建的各项支持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必须通过认真、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切实吃透“上头”精神要领,摸清自身实际情况,找准最佳结合点、突破口,拿出针对性强、有可操作性的措施办法。这其中既讲究“实”字,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打折,又要善用巧劲,充分发挥地方的特色、优势和积极性,在“自选动作”上创新出彩,防止机械化执行、上下一般粗。

  “劈柴不照纹,累死劈柴人。”进一步在“实干”上见行动,要按规律办事,照规矩做事,真正为基层、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实干不是蛮干,必须遵循市场规律、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做各项工作都扎扎实实,不耍花拳绣腿,有一是一、有二是二。实干还要争实效,这就要求我们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交出“新答卷”、检验“含金量”。只有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推出接地气、能落地的办法,切实为企业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式现代化不是笼着袖子等出来的,也不是扯破嗓子喊出来的,而是甩开膀子干出来的。进一步在“实干”上见行动,要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群众,为基层减负,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有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攻克前进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时代是充满艰险和挑战的时期,没有退路,唯有奋斗;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让我们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福建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