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9 08:34:19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网信福建  【字号

  7月18日,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网络文明建设的规律。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积极推动主力军进军主战场,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迫切需要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培育网络空间文明风尚,依法依规管网治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丰厚文明滋养和有力精神支撑。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出席主论坛。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开幕式并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出席开幕式并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出席开幕式和主论坛。

  主论坛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胡劲军,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以及互联网企业负责人、正能量网络名人等发表主题演讲。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发布《中国网络文明发展报告2023》。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主持主论坛。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主论坛还发布了2022年网评工作“创四优”竞赛成果和《新时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本次大会以“网聚文明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网民代表约8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