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岸青年看表演、品美食、逛集市

交流营地联欢 激情燃动夏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9 16:37: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冯雪珠 唐蔚嫱)昨日,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联欢活动拉开序幕,在声光电的交织与碰撞中,百余名两岸青年跟着音乐的节奏欢呼、呐喊、跳跃,一场专属于青春的嘉年华闪耀福州。

  “谁想上来唱一首?”水榭舞台上,乐队主唱向台下观众提问。“我来!”来自重庆大学的大陆青年王江山在台下大声回应,跨步走向舞台中央,连续献唱了两首台湾经典歌曲。

  “这样的勇气来源于台湾的朋友。”王江山告诉记者,他是第七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营员,“第一天参加活动时,我们一起去了霞浦沙滩,台湾营员在沙滩上给我们唱了几首摇滚音乐,对我触动很大,此刻我想把自己喜欢的音乐唱给他们听。”

  在动感的音乐中,一阵美食的香气扑面而来。星空游园会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精品手作活动、一项项潮玩互动游戏等着青年们体验。

  在一众美食中,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粘雅珊对福州的“蛏”印象最为深刻。“它长得很像海绵宝宝里的痞老板!”让粘雅珊印象深刻的还有她的大陆学生搭档——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郑思禹。“这几天饮食都是偏向酸的、辣的,我的嘴角有点起水疱,她看到就直接挽着我的手到医务室拿西瓜霜,感觉非常亲切。”

  粘雅珊说,这两天她和大陆的朋友进行了交流,彼此交换了很多关于生活形态或者教育方式的理解,也参与了很多特色文化活动,她非常喜欢这里。

  “快来看,这个好可爱哦!”两岸青年穿梭在各个摊位间尝试各种新奇手作,即将升大一的台湾青年刘芷媛也流连其中。

  这是刘芷媛第一次踏上祖国大陆的土地,对她来说参加海青节是一场全新的体验之旅。“这几天我们不仅看到了大陆城市古色古香的一面,也感受到了它繁华的一面。”刘芷媛说,这种繁华不一定是在大城市才能看到,就算是在小小的区域也能感受到,“所以大陆发展是非常快的,一定要亲自来一趟才能了解这里”。

  据了解,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联欢活动包含“燃动仲夏”嘉年华、“人间烟火”集市、星空游园会、星光露营节、水上烟花秀五个部分,其中嘉年华、集市、星空游园会和星光露营节共持续3天。8月10日晚,水上烟花秀作为整场活动的尾声将把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