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球场精彩比拼 结下更“棒”友谊

第六届“海青杯”两岸青年棒球交流营开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9 16:40: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宋亦敏)“福州丫霸!马祖丫霸!……”昨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六届“海青杯”两岸青年棒球交流营开营仪式在长乐区滨海新城体育公园举办,70余名海峡两岸青年在赛场展开精彩比拼。

  奔跑、挥棒、防守截杀……场上,来自平潭第一中学的选手和来自马祖高中棒球队的选手同台竞技,纵情跑垒,挥洒汗水;场下,双方选手坐在一起,交流经验,加油喝彩,掌声、喝彩声连在一起,演绎一曲精彩的夏日协奏曲。

  棒球运动作为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近年来在福州也逐渐兴起、推广。“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架起两岸青年的交流桥梁,让闽台青年以球会友、建立友谊,携手合作、共同成才。”福州市棒垒球协会会长任智云说。

  “在球场上,我们并不是对手,而是来享受、来学习、来精进球技的朋友,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比赛过程中,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构建了情感连接。”本次台湾队伍总领队、马祖慢投垒球委员会荣誉主委郑新勇说,62岁的他被两岸队员亲切地称为“郑爸”,在一次次因棒球来闽交流的过程中,他渐渐爱上了福州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热情开放的城市。

  除了郑新勇这样的福州“老朋友”,在马祖队队员中,还有不少“新朋友”,而他们的祖籍是福州长乐,台湾研究生陈汉兴就是其中一员。对陈汉兴来说,第一次在故乡的土地上打比赛,既是一场友谊之战,更是一次寻根之旅,随处可听见的乡音让他倍感亲切。

  “共同参与一项体育运动,是增进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陈汉兴说,棒球是台湾的第一运动,几乎人人都会,以棒球运动的桥梁,可以加强两岸同胞的联系、交流,“现在两岸交通越来越便捷,走动也越来越多,期待这次的海青节活动让我能有机会看到福州的更多地方,以便更好地了解这座祖辈曾经生活过的城市。”

球场精彩比拼 结下更“棒”友谊

  与平潭一中队对阵,马祖高中队选手(左)挥棒击球。本报记者 张旭阳摄

球场精彩比拼 结下更“棒”友谊

  台湾青年和大陆乐队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合影。本报记者 唐蔚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