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创意短视频 听我说气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9 16:44: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任艳玲)昨日,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两岸天气听我说”气象创意短视频决赛在福州举行。决赛现场,综合专业评审打分及两岸青年投票情况,《你所不了解的智能网格》等12件作品胜出。

  “本次大赛形式新颖,既集中检验了两岸青年的气象知识储备,又促进了两岸青年的学习与交流,开拓了彼此的视野。”获奖选手表示,希望主办方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两岸青年有更多的机会投入到气象知识的普及与宣传中,为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

  据悉,气象创意短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超1500名两岸青年参加,共收到300份参赛作品,以两岸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沟通的桥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胜出作品将于近期举办的“海峡气象青年说”活动中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