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开展十项活动庆祝教师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4 10:17: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福建省将开展十项活动庆祝第39个教师节。

  据悉,今年教师节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福建省将开展走访慰问教师、评选福建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举办福建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先进事迹宣讲启动仪式、福建省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论坛、福建省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福建省新时代教师风采展示等活动,同时,还将为教师亮灯。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庆祝活动,大力发掘宣传优秀教师,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省建设。

  在推动强师举措和惠师政策落实落细方面,《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省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要扎实推进国家和省级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计划和措施的落地落实,遵循教师成长规律,细化完善强师举措,强化教师待遇保障,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切实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