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亚残运会开幕,福建运动员准备好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3 16:23:08   来源:福建日报、上观新闻  【字号

亚残运会开幕,福建运动员准备好了!

  “桂花开了,来吧,来杭州吧。”伴随着开幕式上的热情邀约,10月22日晚,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前的暖场热身环节,志愿者教观众用手语表达“爱是勇气,梦是翅膀,我们一样,为梦闪亮”,现场流动着融融暖意。

  随着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中央的22组桂花汇聚成一个金桂花冠,场内溢满桂香,向运动员传递“逐梦折桂”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将于2023年10月22日至28日在杭州举行,共设射箭、田径等22个大项、564个小项。中国亚残运代表团共计723人。代表团运动员439人,包括男运动员221人、女运动员218人,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平均年龄26.5岁,年龄最大的是乒乓球运动员高延明58岁,年龄最小的是国际象棋运动员杨亦潇13岁。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全部22个大项、397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福建共有26人入选,其中运动员16人、教练员4人、赛事辅助人员2人、工作人员4人。运动员来自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等7个市,其中首次参加亚残运会5人。他们将参加盲足、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盲人柔道7个大项的比赛,是历届亚残运会中福建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在开幕式上,随中国代表团入场的福建运动员有:田径运动员衷黄浩,跆拳道运动员汤琪,羽毛球运动员李凤梅、曾庆涛、施生倬。“很激动,观众的掌声给我最大鼓励!”来自南平的衷黄浩,将参加本届亚残运会田径项目男子100米T38和男子跳远T38的比赛。他说,这将是一次终生难忘的运动会,使命在肩,希望自己能赛出好成绩,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