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RCEP原产地签证货值突破20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2 16:44: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1日从福州海关获悉,截至11月17日,福州、厦门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79万份,货值突破200亿元人民币,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企业在进口国预计可享受关税减让超2亿元。

  据了解,《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协定。自2022年1月正式生效以来,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福建省企业对RCEP成员国的贸易稳步增长。

  截止到今年10月,福建省企业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贸易额为6892亿元,其中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及农产品;进口贸易额为5301.21亿元,主要进口商品为铁矿砂、机电产品及煤等。(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榕关宣)